蛊祀杯酒

双子

「同一个灵魂分裂成双子,双子诞生于同一个灵魂。
一方的死亡,另一半亦不再完整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我大概是为了守护别人的灵魂而存在的,但我并不确定这个答案,因为我很怀疑他们是否需要我的守护。
         在灵魂诞生是那一刻我便随之诞生,只是我很快发现这灵魂并不代表一个人。虽然非常奇怪,却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不过就当下而言,我貌似需要同时做两份工作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叫薇拉,具体是什么物种我自己也搞不清楚——体型只有人类巴掌大而且会飞的话.....姑且可以算做是精灵吧。

       他们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双子,仅凭长相拍两张照片混在一起,十有八九他们自己也认会认错,不过对于两人总爱穿不同颜色的衣服这一点,我还是蛮欣慰的。
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国家的两个王子。爱穿白衣的叫贝尔。看起来像个天使却有着堕天使一样恶劣的性格,他是弟弟。
        爱穿黑衣的叫吉尔。与贝尔相反,他倒像是个很纯粹的存在,交给他的皇族礼仪等训练都会一丝不苟的完成,学习进度也是比贝尔稍快些,他是哥哥。
        至于我为什么要先介绍弟弟,因为比起贝尔我更喜欢吉尔一些,好的东西总要留到最后,不是吗?好吧,其实还有一个原因,贝尔那种恶劣熊孩子的性格,如果可以看到我绝对会把我抓起来当作标靶玩的。绝对。

        虽说贝尔性子顽劣,不过说到底他们二人相差无几,我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尽量保护他们,只是主观行为我是无法左右的,仅仅限于精神范围之内,比如小孩子都会做的噩梦。
        可不久后我发现我错了,他们完全不需要我的任何帮助。吉尔会蔑视梦境中对自己造成威胁的存在,贝尔则会大开杀戒,搞得整个梦里一片血红,有时候我不得不主动躲出去以免自己被牵扯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本以为所有人类的孩子都像他们一样,在两个王子学习的业余时间里,我跑出王宫观察与他们年纪相仿的孩子,希望在他们身上可以学习如何更好的照看这两个小家伙,可最终一无所获。
        王宫外的孩子和他们并不像,他们脆弱且愚蠢,完全没有像这两个王子一样聪明伶俐,我很诧异,因为我认为他们与其他人的差别并不是受身处王室的影响,他们是如何变成这样的?
        这或许是个无解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 再长大一些后,他们开始留同样的发型,发出同样奇怪的笑声。当二人意识到这个国家只可以存在一个王子后,便立刻开始了一场在我眼里纯属于孩子气的斗争。
         先是从恶作剧开始,而后演变成两者的互相伤害,他们总是把手边的一切物品扔向对方,其中贝尔的精准度尤其出色。我认为这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小把戏,或许还能提升一下兄弟之间的感情,直到有一天,贝尔亲手杀死了吉尔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完全是我的失职,甚至有一瞬间惊慌失措,因为我完全没有预料到吉尔会死这一情况,相反,每次打架我还总担心吉尔会不会杀死贝尔。
         贝尔在他哥哥漂亮的身体上留下纵横交错的伤痕,手段像在他梦里一样残忍血腥,他仿佛真正的成功者肆意凌迟一番后,和我预想的一样——他没有选择继承王位,而是迅速逃离了王宫。
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蛊祀杯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