蛊祀杯酒

草莓泡芙

        推门带起的清脆银铃声压过了水流吵杂,抬手按下水龙头的压板,我把最后一个洗好的小巧瓷杯擦干放到托盘内,顺势用那条干毛巾抹了下手。
      “早上好呀,贝尔先......你什么时候把头发拉直了?”
        转头看见杵在门口的,和贝尔体型相差无几只是发型略有不同的假冒“贝尔先生”,他听完我的话嘴角抽搐了一下,硬生生从齿缝挤出几个音节唤他身后的人
      “bel.......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把称量好的黄油、水与配套调料一起放进小锅里加热,固体提炼出的醇香奶块在高温下逐渐融化,飘出略带甜腻的浓香。我把糖罐高举上壁橱放好,背对着他们用手指把发丝撩到耳后,妄图用余光窥探他那闻所未闻的王兄的容颜。

        比起贝尔,他倒当真像个君王,规矩的坐在仅几尺的吧台座椅上,与一旁慵懒托腮,几乎要把上半身趴在桌面上的弟弟行程鲜明的对比。
        金发卷毛王子敏锐察觉到我的小动作,他孩子般幼稚的换了个坐姿——双臂摊开倚靠在椅背上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我的视线。
        嗳....这样就很讨厌了。

        用力挤压着大裱花袋,在锡纸上均匀挤出乳白色面糊,它们一圈圈自动揉成的椭圆,层层叠叠像海螺上的纹路。 捏握袋子的时间太久导致虎口有些微微发泛酸,估摸着预热也到了差不多的时间,拉开箱门,我小心翼翼举着托盘将它送入烤箱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我好像从来没有听贝尔先生提起过,原来你还有个孪生兄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洗草莓的时候有意无意的提出了这样的疑问,抬头撇他一眼,卷毛王子发间阴影下的表情居然看似有些局促。沾着的水滴的果实被拔掉茎叶投进打搅机,按着盖子咔吧扣上去发出轻响,我在点下运行键的同时只来得及听见他说完第一句话

       “嘻嘻,王子在这之前也不知道还有这个兄长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 紧接着机械响起的轰鸣声便盖过了他的声音,仅仅用时几秒,但仿佛听到吉尔先生在此之间说了些什么,噪音停下的一刹那,我瞥见一刀银光照着贝尔先生的位置飞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 好在对方敏捷度不错,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即刻便听到了玻璃器皿和我的心一起稀里哗啦碎一地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“哦——我昨天新买的花瓶和早上刚插好的绣球花!!!”
  
    
﹉﹉﹉﹉﹉﹉﹉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我.....我想要红色透明玻璃的,形状是长方形的细长花瓶!”
        在吉尔先生逼着贝尔一起和我道歉后(所以说这明明是吉尔先生你扔的刀子啊?),我撕着小春帮我捡起的花团的小花瓣,合情合理向提出了这个要求。
        真的我只是想要个透明的花瓶。
        它多好看啊。

        打扫过地面后,冰箱里的奶油也差不多冷却完毕,我在另一份奶油里加入了可可粉,这样的话吃起来大概不会有“仅仅只有一个味道比较单调”的感觉吧。

       将装饰性的草莓切片小心翼翼塞进泡芙的奶油里,最后撒上一把砂糖,拿起还带有余温的点心堆起一个个摞成塔状,抬头看面前的两人尚在孩子气的拌嘴,弯眸无奈的在对话衔接的空隙及时的插进了话

     “您的泡芙做好啦!”

        堆叠好的草莓泡芙塔被推进乳白色纸盒,方便他们打包带走。
      “据传说,汉密哈顿奶油和汉密哈顿蛋糕相爱了,所以便有了汉密哈顿奶油蛋糕。而深爱着汉密哈顿奶油的面包,只能把爱埋藏在心里,于是就成了泡芙。”

        剩余留下的两个泡芙被摆到小瓷盘推到二人中间,黑色的巧克力正对着贝尔,白色的纯奶油挨着他的王兄。
        我朝两位王子狡黠的眨眨眼睛,示意对方吃掉并续上了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 “当你咬下第一口时,你就会爱上他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蛊祀杯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